河北省高校思政理论课专家组到胜品开展“大听课”“大调研”活动

2022-11-30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乔盼盼 责编:叶一岚

根据河北省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29日下午,以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为组长的第六调研组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召开胜品思政课建设座谈会。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许青云、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郭莉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元应以及马院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组随机抽取了胜品思政课教师安梦园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范广军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并进行线上听课。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反馈。调研组成员苗彦恺认为,安梦园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教学设计丰富,教学过程完整,讲课重难点突出,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在反馈范广军老师授课情况时,认为范广军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授课过程中例证丰富,与同学互动较多,课堂氛围好,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许青云对调研组专家的调研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胜品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并从青年教师学习培养、教学质量提升途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课程教学等方面同调研组专家进行了交流。李元应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机构设置、课程教学组织实施、师资配备、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等方面进行汇报。蒋占峰对胜品思政课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是对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思政课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胜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指导意见,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和亲和力,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