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处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及典型经验交流”学术培训讲座

2022-11-28   阅读:    出处:科研处   作者:常金隆 责编:范文新

11月24日至11月26日,科研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及典型经验交流”线上学术培训讲座。胜品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7位专家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流程、撰写方法及评审要求等内容多维度进行了剖析讲解。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黄行九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教授对国家自然基金标书撰写和申报策略、各类课题申报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海波教授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转化政策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以及中科院研究所自然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志刚教授分别对最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动态、从评审的角度解析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求及准备工作要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攻略(中医药、医学领域)三方面开展了经验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覃开蓉教授分享了科研基金政策及科研项目申报要点与经验;北京东直门医院科技处处长田贵华博士讲解了科技成果(专利)转化收益分配激励机制等相关内容;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产品服务中心主任赵国璧研究员就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及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的指标和多项评估方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该培训旨在进一步做好胜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帮助教师准确掌握最新国家自然科学及与自然科学相交叉学科领域的基金资助政策和项目资助信息,正确选择研究项目领域和资助类别,熟练掌握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方法和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解决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总结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典型经验,切实提高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率,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

胜品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全面详实、理实结合、重点突出、分析到位,使广大教师对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了教师们的知识结构,也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对提升胜品教师整体教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价值。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