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部举办科研讲座

2022-11-18   阅读:    出处:公共体育部   作者:白冰 责编:陈心语

11月16日下午,公共体育部在西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体育科研讲座,主讲人为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孟国正教授。本次讲座由公共体育部崔萃副主任主持,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

孟国正讲座的主题为“从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谈科研素养的培养问题”,主要从知识结构与科研素养的培养、思维方式与科研素养的培养、文献阅读与科研素养的培养、科学研究的辅助工具概要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孟国正讲得非常认真、详细、透彻,生动自然,举例鲜明有力,紧密结合自己在教学和做科研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阅历,针对当前体育教师构建全面、合理的知识结构,写作思维、文献阅读能力提升,如何选用科学研究辅助工具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解答,线上线下的老师们聆听认真,受益匪浅。这些问题的抛出和解答对公共体育部教师科研素养的培养和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公共体育部副主任梁卫军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孟国正教授倾囊相授,也期望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