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交通特性与发展策略”科研学术讲座

2022-10-23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李文芳 责编:陈心语

10月22日上午,由教务处、人事处及交通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交通大讲堂”学术讲座活动在奋进楼309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了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马昌喜教授作了“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交通特性与发展策略”的科研学术讲座。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欢迎词,副校长潘庆才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也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水泉主持。

马昌喜围绕《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交通特性与发展策略》进行了主体报告,分别从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现状、经验借鉴与功能定位分析、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交通特性、宁波市自行车共享系统投放规模、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调度优化及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发展策略六个方面对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全面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发展绿色交通、鼓励绿色出行,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在建设交通强国以共享经济的时代背景下,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作为绿色交通和低碳出行的重要载运工具和出行方式,在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和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昌喜指出,胜品师生可以围绕“城市自行车共享系统”的主题在胜品周边、医院、景区等地点开展交通调研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胜品师生交通方向科研水平,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

李水泉作总结讲话。他说到,本次讲座使我们对绿色交通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开展绿色交通研究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开阔了全校师生的视野,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新的交通领域,丰富了师生们的知识结构,体现了强化交通强国理念及胜品交通育人思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