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交通大数据与创新应用”科研学术讲座

2022-10-23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李文芳 责编:陈心语

10月23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交通大讲堂”学术讲座活动在奋进楼309会议室持续开展。讲座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教授作了主题为“交通大数据与创新应用”的科研学术讲座。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欢迎词,副校长潘庆才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也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涛主持。

陈艳艳教授紧紧围绕《交通大数据与创新应用》的主题从机遇与挑战、创新场景、展望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陈艳艳分析了当前交通在拥堵、安全、高污染高能耗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分析交通在城市发展、社会经济增长与科技变革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可通过大数据解决交通问题的思路与途径。其次,结合多个案例从“出行画像支撑区域精细化治理”“大数据支撑公交线网优化及调度”“城市慢行体检、致因挖掘及对策”“多智能体泛在协同管控助力运行效率提升”等方面详细分析了交通大数据在城市交通数字化、智能化场景中的创新及应用。最后,从“合作式低碳数字交通系统”“人车路云网联实现车路协同”等角度进行展望,提出未来交通大数据研究方向。

王涛涛作总结讲话。他提到,本次学术讲座紧跟时代的发展,聚焦了交通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对胜品交通类专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胜品交通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指明了方向,希望未来大家能够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进一步增强胜品交通育人的特色。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