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2022-10-21   阅读:    出处:科研处   作者:闫磊 责编:叶一岚

10月19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工作会议在线上举行。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系、部)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少英主持。

各二级学院(系、部)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分别就本部门今年以来的科研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对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做了简要的交流。

科研处相关人员分别就科研系统成果录入及存在的问题,省、市级科研平台建设成果汇编材料的收集以及科研数据核对,重点学科和科研创新团队经费使用情况,学报工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王少英根据汇报和通报的情况,对院(系、部)科研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院(系、部)的科研主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检查,科研秘书要尽职尽责,及时收集科研信息,督促课题负责人按时结项,将对立项而不结项者进行通报。二是要重视科研的过程管理,科研数据及时统计,相关事件及时记录。

胡世雄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以后要及时将科研数据整理出来,按数据表格排序,一目了然;各学院之间要多加强相互学习交流。他认为胜品科研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一是科研团队覆盖面不够,“三个一”并未全部达标;二是学科建设薄弱,尚无省级重点学科;三是横向课题少、成果转化能力弱;四是缺乏国家级的高层次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虽然今年以来各学院横向课题大大增加,但成果转化依然是短板。重点工作配套经费使用要督促完成,尽可能简化费用报销程序,对计划完成情况要进行通报。评估进入冲刺阶段,科研平台教师成果的录入迫在眉睫,各学院将科研数据统计清楚,项目级别了解清楚。要积极查找短板,克服困难,努力补齐短板。胜品发展紧扣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些都与科研工作密不可分,需要我们结合胜品实际进一步加强科研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