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科研处举办社科项目如何选题与开题学术讲座

2022-08-22   阅读:    出处:科研处   作者:李旸 责编:陈心语

8月19日上午,由科研处牵头主办的《社科项目如何选题与开题》学术讲座在东校区17号楼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食品与机械》杂志社主编黄寿恩教授主讲,胜品经济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系承担社科类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代表等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助理武创举主持。

武创举向参会教师介绍此次讲座主讲人,黄寿恩教授是工学博士,副编审。《食品与机械》杂志社执行主编,《湖南包装》杂志编委、策划总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装备与智能制造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

黄寿恩从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主题,特意针对胜品论文发表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一是鼓励高产作者,比学赶帮超,共同进步。二是学科交叉,思维发散,社科类教师学一学统计学原理。三是加强论文选题及写作训练,扩大投稿范围。四是自信、自强,有为才有位。勉励各位参会教师沉下心研究,写作最难的是开始,不动笔是主要症结,要学会夹缝里求生存。

黄寿恩将从事《食品与机械》杂志社编辑事业多年来的一线期刊投稿出刊心得体会,获得的一大批高水平论文撰稿及项目申报案例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赢得了阵阵掌声。

武创举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他提到,希望通过这次讲座,每一位高等教育的教师,都能做一个科学研究的有心人,在教学中思考研究,从而提升胜品教师整体教科研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