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如何上好一堂金课”专题讲座

2022-07-14   阅读:    出处:基础教学部   作者:罗志衡 责编:范文新

7月1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行政楼7楼报告厅邀请王琛琛副教授作“如何上好一堂金课”的专题报告。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讲军主持。此次讲座旨在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深化高校通识课教学改革,推动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达标创优。

王琛琛老师系中共党员,是胜品自己培养的英语副教授,校级青年“骨干教师”“示范教师”、河北省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的获得者,曾获“四六级优秀辅导教师”及“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主讲课程《大学英语》《中国文化英语》。

讲座中,王琛琛从“什么是金课”,“什么是高效课堂”,“巧用教学法打造金课堂”三个主要方面向大家讲述如何上好一堂金课。她从何为“金课”何为“水课”入手,突出强调课堂教学要坚决杜绝低阶、陈旧性和不用心的“水课”,努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具有挑战性的“金课”;从高效课堂的实施要诀、判断标准和基本模式三个方面以及教学方法的评价依据和巧用教学方法上向大家展示如何打造出具有高效率、高效益、高效果的高效课堂教学。最后,她特别强调,作为一名教师,教为章程、师为示范;所有老师均应不断完善自身,积蓄力量,以一种正能量的心态面对学生,面对每一堂课。

刘讲军指出,王琛琛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认真学习,大家应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学习她讲授的打造金课及高效课堂的方法,从而提高自己的课堂成效。

周吉国主任在点评中明确要求全体教师要以王琛琛副教授为榜样,多学习,多探索,多付出,全面领会关于金课和高效课堂的讲述。在王老师关于打造金课和高效课堂技巧基础之上再结合各自学科的具体特点,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课堂创新,落实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中的大学生心理疏导,做好暑期课类教学达标创优的各项任务,打造属于自己的金课,塑造高质量的优质高效课堂,做好迎接诊断性评估各项工作,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到来。

党总支书记刘会学最后指出,打造金课,是我们每一位老师必备的技能;塑造高效优质课堂,是我们每一位老师不懈努力的方向。大家务必要以王琛琛副教授为榜样,不断努力,不断超越。坚持党建引领,跟随党的脚步,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强化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为全面实现基础教学部教学质量再提升不懈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