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泥埙艺术学院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在金华小学揭牌

2022-06-26   阅读:    出处:艺术设计系   作者:张晓平 责编:叶一岚

6月24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泥埙艺术学院文化传承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黄河泥埙文化交流座谈会在郑州市上街区金华小学举行。校长许青云教授,黄河泥埙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妍,黄河泥埙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泥埙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玲,黄河泥埙代表性传承人王建,金华小胜品长房艳玲、党支部书记马建平出席仪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魏石当、上街区妇联主席王敬群、中国黄河文化研究中心黄河泥埙艺术研究会会长翟嵩峰、上街区柏庙社区书记孙振威应邀出席,金华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仪式由马建平主持。

赵妍为揭牌仪式致辞,对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校27年来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此次与金华小学共建黄河泥埙艺术学院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定将为培养优秀黄河文化传承人才、赓续黄河文明增添助力。

许青云和房艳玲共同为黄河泥埙艺术学院文化传承示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出席仪式的所有领导、嘉宾、学生及家长共同参观了金华小学的黄河泥埙工作坊,然后就今后黄河泥埙艺术学院及金华小学作为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黄河泥埙文化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玲对前期金华小学黄河泥埙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简要梳理。赵妍从专业建设和文化传承角度分析了黄河泥埙艺术学院及金华小学作为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在开展工作中的异同点。魏石当从历史、文化和产业层面深入浅出剖析了黄河泥埙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和时代价值。房艳玲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多元化的形式和渠道开展黄河泥埙创新实践活动,真正让黄河泥埙作为载体和符号的黄河文化发扬光大。

许青云指出,基础教育是养成教育,青少年阶段心理负担和家庭负担小,接受美育的熏陶会使他们终身受益。黄河泥埙作为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无论作为养成教育的小学还是成人成器教育的大学,都肩负着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而艰巨的伟大使命,我们要共同努力、踔厉奋发,将教学越办越好,浓厚文化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厚植爱国情怀,办好让学生、家长和社会都满意的教育。少年强则国强,金华小学目前的特色美育已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和夺目的光彩,今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泥埙艺术院将会大力支持金华小学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的工作,奋勇争先,强力出彩。为国家培养出卓越人才,最后他代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预祝金华越办越好,让小小泥埙乘着中国梦的翅膀,奏响黄河文化,努力为中国培养国之栋梁,为社会发展提供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