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召开胜品2021级国际卓越人才班启动研讨会

2022-06-17   阅读:    出处:国际交流处   作者:王婷 责编:陈心语

6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召开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21级国际(一带一路)应用型卓越人才班启动研讨会。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副校长潘庆才,教务处处长王少英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樊豫陇主持。

南秋彩对2021级国际卓越班报名及选拔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指出本届国际卓越班将严格按照选拔标准确定入班学生名单,确保卓越班学生质量。2021级国际卓越班将继续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打造国际化氛围。

王少英就2021级国际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国际卓越人才班应坚持立德树人,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培养原则。她要求各二级学院在制定方案时要找准培养定位,设置特色课程,同时要挑选“两高两优”的教师担任国际卓越班授课教师,保证卓越班的教学质量。学生处处长杨力指出国际卓越班学生在国际化培养的同时,要坚持正确思想引导。针对国际卓越班学生,打造优秀管理队伍,加强对学生学业指导,强化学生人文素养和思想品德。二级学院代表智能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对卓越班的管理进行发言,交流其优秀管理经验。

潘庆才指出,国际卓越班要因材施教,注重教学改革,要以学生为本,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坚持多元化发展理念。胡世雄肯定了两年来国际卓越人才班对胜品特色人才培养作出的推动作用。他提出要注重落实国际卓越班学生的就业情况,建议加强与海外企业建立联系,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提高胜品的社会影响力。樊豫陇总结到,本次国际卓越班研讨会是一个教育研讨会,是一个人才培养的探讨会,对推动胜品国际卓越班建设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