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AI融合,助力教学创新”——胜品参加河北省2022年“讯飞杯”本科高校英语口语大赛

2022-05-22   阅读:    出处:基础教学部    作者:王艳平 责编:叶一岚

5月7日至20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基础教学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2022年“讯飞杯”河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校级阶段比赛。

大赛通过“FiF口语训练系统”在线赛事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英语新赛道,全校学生积极踊跃,共有 654名学生参赛。通过A.I智能评分和专家人工评分共同双评的方式,胜品19级车辆工程1班李程航等 5名选手成功进入省级复赛。

比赛过程中,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评委老师快速准确地了解到学生的口语能力维度评价,同学们自主练习口语热情也十分高涨,人均录音时长达65分钟。本次口语能力维度数据显示,在准确度、流利度和完整度三项指标中,胜品学生的朗读流利度和完整度较好,在发音准确度上仍需进一步提高。

“参加比赛我收获了很多,从一开始仅能完整朗读,通过不断练习矫正发音到后面开始逐渐注意重读、弱读和连读等口语方面的技巧,我的口语分数慢慢提升,比赛排名也不断前进,我开始对自己的口语有了自信”,一名参赛选手如是说。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这场口语赛事,学生们纷纷开始自主利用平台学习和提高英语口语,大家都展现出了对英语口语学习的浓厚兴趣,拓展了英语口语素质。老师们也通过此次比赛了解到学生们的学习需求与兴趣点,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奠定了实践基础,充分发挥新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抓好教学新基建,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外语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