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行“育人杯”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

2022-05-20   阅读:    出处:基础教学部   作者:宋志芸 责编:陈心语

5月18日,基础教学部在思源楼112和109教室分别举行第一届“育人杯”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分为人文社科组和理工科组。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胜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省高等胜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与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讲军、主任助理张燕、各参赛教师及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12位参赛选手依次围绕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进行3-5分钟的说课,随后进行约15分钟的模拟授课。专家评委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

评委组依据评分标准,本着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原则,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最终,王冰老师斩获人文社科组一等奖,韩志玲、娄秀芳两位老师获得人文社科组二等奖,马焕、张付、司双双三位老师获得人文社科组三等奖。张枝芝老师斩获理工科组一等奖,贾云、冯丙阳两位老师获得理工科组二等奖,董文泽、张倩男、李圆三位老师获得理工科组三等奖。

刘讲军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他指出比赛应突出创新之处,加强板书设计,同时注意控制授课时长,凝练讲课内容,突出教学重点。张燕指出讲课过程中要突出重点,课件关联性要强,所表达的意思要明确,多与学生互动,注重教学创新,说课要有PPT,教学过程要有板书设计,要思考对于不同的上课时长要包括全部的课程设计。本次比赛也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水平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互相学习,在比赛的过程中收获成长、增长见识、积累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