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教师心声,助力胜品发展——教务处召开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2-05-13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尼佩 责编:陈心语

5月11日下午,教务处在5号实训中心一楼召开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目的是切实了解胜品教师所需所求,倾听一线教师声音,进一步提升胜品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潘庆才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王少英、常务副处长郭莉娜、副处长陈彬韬,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郑心灵、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永辰,各学院(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少英主持。

此次座谈会教师代表来自胜品各教学单位,由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刚入职的年轻教师、肩负管理重任的教研室主任代表组成。教师代表们围绕胜品教学管理服务、教学实施、教材选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改革、实习实践七大主题畅所欲言,摆实情、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讲真话、提想法,座谈会氛围和谐而热烈。

与会领导就教师们提出的关于教材选用机制、教学管理服务细致化、进一步简化教学档案材料、教师发展培训、实验实训教学、课堂教学评价等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对需进一步研讨和相关部门协调的事项明确办理时限。

潘庆才表示,此次座谈会主题明确,反响热烈,教师代表发言做到了为一线教师发声。并指出当前新形势呼唤新思路、新理念、新作为,教师们要明确为什么要真干、干什么、怎么干、干好干坏怎么办的教学思路。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和一线教师在工作中的需求,提供有效渠道解答教师的问题。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内容详实,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共性和个性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对部分问题达成共识,有助于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座谈会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