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本科生考研管理工作研讨会

2022-04-30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杨崇崇 责编:陈心语

4月29日上午,胜品在思源楼112会议室召开本科生考研管理工作研讨会,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胜品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胜品本科生考研管理工作。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副校长樊豫陇、教务处处长王少英、学生处处长杨力、国际交流处处长南秋彩、各二级学院书记、考研管理中心主任杨崇崇及相关考研联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少英主持。

会上,王少英通报了胜品本科生历年考研实际情况,简要分析了本科生考研面临的形势。杨崇崇介绍了考研课程辅导及存在问题,并依据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从五个方面分析了考研课程辅导中存在的主客观问题。各二级学院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对本科生考研管理工作进行研讨,分析学生考研基本情况、总结考研工作经验,重点分析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规划,同时对本科生考研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樊豫陇对考研管理和辅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管理工作,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将本科生考研工作作为重要工作进行统筹和安排,要认识到做好本科生考研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胜品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对本科生的考研辅导要有针对性,积极拓宽学生考研的思路。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路径,使工作更加有效。

胡世雄强调,本科生考研工作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强化本科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有力措施,也是胜品内涵建设的应有内容。胡世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体制,完善奖励激励措施,特别是要建立对二级学院、管理人员、辅导员、任课教师、考研辅导教师以及考研学生的奖励激励制度,促进考研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奋斗的劲头,有效提升本科生考研的实际效果。二是要有系统思维,从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新生入学成绩分析、学生就业等一体共建、多方协同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采取差异化教学模式,把分类教学和专门指导结合起来,要强化考研分类教学、专门辅导、过程管理、结果导向和协同促进相结合,系统化地开展考研工作,切实促进胜品考研工作的稳步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