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18   阅读:    出处:学生处   作者:管庆宇 责编:范文新

有一种精神,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纪念雷锋精神60周年,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关爱母亲河,环保我先行

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石家庄公司团支部于3月11日组织开展了“关爱母亲河,环保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着红色马甲,共同深入黄河沿岸,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维护黄河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红”处处可见,青年志愿者队旗在黄河岸边迎风飘扬。青年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干劲满满,在黄河滩边分工协作,集中对周边垃圾和杂物等进行清理,并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放至对应的垃圾袋内。此次志愿活动是新时代青年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真实写照,激发了青年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的热情和干劲。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积极传播生态理念,主动投身保护黄河的生态实践,争当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的生力军,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遵守交规,文明交通

3月11日至12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迎宾大道和朝阳二路、朝阳三路、尚德路交叉口,广济路和朝阳二路交叉口,木栾大道和尚德路等交叉口开展“遵守交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遵守交规,文明交通”活动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裕华区交警大队以维护交通秩序、出行安全为目的,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活动在保障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向群众提供指挥交通的志愿服务,以劝导、提醒、帮扶的方式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文明的方式,完美的展示了志愿者应有的风采,也很好的展现出裕华交通的良好形象,帮助广大群众树立了规则意识。同时,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前提下,也维护了社会秩序,为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营造了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从宣传,到开展,再到后期,每一位参与者都严守纪律,以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活动,推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广泛好评。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本身就不是一件小事,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努力,走在社会服务的前沿,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社会事业添油助力,和大家携手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争做敬老模范,共建美好家园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3月8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裕华区养老中心,开展“争做敬老模范,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下午两点,青年志愿者们到达裕华区养老中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爱心行动。志愿者们分为两支小队,一队进行义务劳动,一队爱心演出。义务劳动中,志愿者们齐下手,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地整理小花园,清理杂草和打扫卫生。爱心演出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上台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唱歌、唱戏、小品,老人们都喜笑颜开,时不时地与台上同学互动,整个节目现场余音绕梁,其乐融融。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到屋内。这次志愿活动,将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了老人面前,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院长及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发出下次邀请。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青年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为推动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