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月里献爱心,万千雷锋创奇迹——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爱心捐衣活动

2023-03-10   阅读:    出处: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李可可 责编:陈心语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6日至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尚德校区和河朔校区举行了以“奉献月里献爱心,万千雷锋创奇迹”为主题的捐衣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把温暖送给身边人。

活动前,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晚自习进班对活动进行宣传,准备活动所需的物品,确定好参加活动的人员名单,制定志愿者值班表,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捐赠地点布置场地,很多路过的同学前来咨询,纷纷表示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积极地把衣服、书籍、鞋子等爱心物品捐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和物品整理工作。

为期三天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物品进行简单的分类整理,两个校区共捐衣231件,通过物流的方式发往噢啦慈善基金会。所捐赠衣物遵循环保处理、价值最大化的原则,统一由符合国家管理规定、合法合规的资源处理方根据旧物的不同品类、不同复用程度,进行循环再生、二手利用、环保降解等环保处理方式,经过分拣、清洗、消毒后出口至因战乱无法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国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帮助,同时还在校园内营造了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助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将雷锋精神播撒到同学们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