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第十八届校园诗歌朗诵大赛

2023-03-02   阅读:    出处:校团委   作者:管庆宇 责编:范文新

3月1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富有激情、富有青春气息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十八届校园诗歌朗诵大赛。

经过初赛选拔,决赛共10支队伍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诗歌表达青年学子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最终,《觉醒年代》节目获得第一名,《以青春绘华章,献礼二十大》《永不消逝的声音》两个节目获得第二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在中国大地上报道》《百年风华路,奋斗正当时》三个节目获得第三名。校团委副书记齐瑞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秋丽、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参赛队伍风采展示

百年大党正青春,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共产党人永葆初心使命;一百年的奋勇争先,共产党人用拼搏书写奇迹,见证着百年风雨与历史,共产党人始终在路上!《吾党之百年》深入人心。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百年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的始终,党史也由此变得既深邃厚重、生动鲜活,又激励人心、催人奋发。《百年风华路,奋斗正当时》激励着我们。

五千年大浪淘沙,多少爱恨情仇吟咏成千古绝唱,五千年沧海桑田,多少历史华章沉淀着岁月芳香。将历史的烛火重新点燃,共看那盈盈烛光,将亘古的诗行再次唤醒,共吟那中华颂歌。《中华颂》歌颂着我们的历史。

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百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离不开每一个青年人的拼搏和奉献,无数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孔被镌刻在时代的年轮里,也被铭记在人们的心中,《以青春绘华章,献礼二十大》流淌着青春的气息。

影像也许会斑驳,但播音员为之诠释的声音亮丽如昔。播音员用他们的声音为我们打开了世界窗口,声音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又看见了怎样的中国?《永不消逝的声音》是动听的声音。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砥砺奋进。未来的中国必将属于青年一代,青年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时刻铭记坚守初心,保持发扬志气,矢志不渝奋斗。于强国中有我,于奉献展大我。《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散发着祖国的伟大。

星火浸溺于命运的原野, 覆日沙暴无法蒙蔽觉醒者的目光,以时代见证 ,青春一脉相承。《觉醒年代》是时代的见证。

我站在大地上聆听时代巨变的脉动,我奔跑在路上追赶继往开来的足音,我站立的地方叫中国,我要带你走进国家重点工程现场为你报道,《在中国大地上报道》聆听着祖国的声音。

“忆往昔栉风沐雨峥嵘岁月,看今朝百年辉煌风华正茂。”吾辈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生逢盛世的我们注定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传前辈之火炬,昭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召唤在高呼。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不觉醒。吾辈当把人生奋斗理想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既做追梦者,又当圆梦人,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觉醒年代》是一份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