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3-03-05   阅读:    出处:学生处   作者:余清 责编:陈心语

3月4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培训由校长许青云主讲,各二级学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处、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处长杨力主持。

许青云作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夺取教学合格评估全面胜利》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从辅导员制度的历史演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辅导员发展的内涵、明确辅导员队伍的角色定位、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及其作用、建设高水平辅导员队伍等六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随后,他从什么是合格评估、合格评估的特点、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服务能力、社会声誉、办学定位、发展规划、办学特色、专家访谈的重点内容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分析讲解。

许青云强调,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讲政治、重师德是高校辅导员的基本职业要求,必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在迎评促建过程中要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投入、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确保全面合格,务实通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向全校师生交一份优秀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