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校园——胜品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2023-02-27   阅读:    出处:保卫处   作者:管庆宇 责编:陈心语

2月24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保卫处、学生处邀请裕华区公安局民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法制宣传教育,既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一项根本性措施,又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目的在于使一切国家公职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熟悉和掌握法律知识,增强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养成人人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观念和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同违反宪法、法律和破坏社会主义法制的行为作斗争,以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事业的顺利发展。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裕华区公安局形象片和反诈宣传片。形象片中展现了公安人员日常的训练、接到报警后出警、处理突发事件、治安巡逻等一系列的工作内容。让同学们感受到公安人员的英姿飒爽、英勇无畏。反诈宣传片《智斗》让同学们在紧张的氛围中提高反诈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裕华区公安局各队民警分别为大家授课。法制大队民警闫德胜提到,国泰民安是一份追求、更是一种责任,我们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人民安居乐业,保证社会安定。警花为大家带来节目快板,在合辙押韵的节拍中,法制知识深入人心。

交警大队赵发志同志、治安大队民警任冰彦同志、禁毒中队民警分别为大家授课,讲解了各队的主要任务及其工作内容。      

   

特警大队民警讲解了警用装备和遇袭应急防护,向同学们细心讲解了枪支等警用器械的操作方法和基本性能,现场拆装演示。他还邀请同学上台体验装备、进行演习,同学们踊跃参与,零距离接触民警工作装备,在切身体验中增进了防护知识和实用防身技巧。大家在一场场演示中了解到了更多法制知识和器械用法,会场氛围祥和融洽。

民警和警犬进行表演。警犬们分别展示了服从、扑咬、追踪嫌疑人等演练科目。它们是公安人无言的战友,一次次与民警们风雨同舟、共守正义。在民警和警犬们的默契配合下,同学们阵阵欢呼,会场氛围被推向顶峰。

 

最后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法制、更好开展这次宣传工作,民警同志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并让同学们进行签字,大大提高了此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同学切身体验本次普法工作。

学生们纷纷表示,因为有了公安民警的日夜守护才有我们和谐安定的生活。本次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大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