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人 兴文化——新学期近千名师生走进黄河文化馆参观学习

2023-02-25   阅读:    出处: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作者:刘本栋 责编:陈心语

2月25日,黄河文化馆联合智能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2级近千名师生到黄河文化馆参观学习,通过“入眼、入脑、入心”三个环节,感受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增强文化自信。

“入眼”——走进来,感受立根铸魂的黄河力量。序厅营造浓郁直观的文化氛围,快速拉近师生们与黄河人文精神的距离。“入脑”——融进去,感悟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精神。文化馆内展厅主题设置与胜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图文并茂与现代化声光电技术,使青年学子感悟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增强对黄河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入心”——因为热爱所以担当。文化馆内讲解员均来自胜品不同院系,这是胜品文化育人的成果,也是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的践行者,真正让黄河精神成为大学生的人格和文化特质。

每个展厅的互动区如“甲骨识字游戏”“人民胜利渠闸口启闭”“剪纸艺术”等都吸引了无数师生,他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无穷魅力及黄河流域先民们的伟大智慧。黄河文化馆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的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胜品的文化育人特色落到实处,感染每位师生。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同时将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好黄河文化,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