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美丽校园”系列活动

2023-02-25   阅读:    出处: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张馨 责编:陈心语

近日,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了“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美丽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环境,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召开专题会议。2月10日上午11时,智能工程学院团委在河朔校区笃行楼105会议室召开拒“绝白色污染,创建文明校园”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斌、团委书记吴文明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吴文明主持。

会上,张斌带领大家学习了胜品2月8日发布的《拒绝白色污染倡议书》内容,要求全体辅导员作为校园的一份子,要维护校园的环境,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减少使用塑料制品,拒绝制造白色污染。

召开主题班会。2月15日,智能工程学院各班级通过黑板报、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拒绝白色污染,共创美丽校园”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级利用文字、图片等形式,进一步让学生们了解到塑料制品的过度使用给环境带来的严重污染,引导学生认识到绿色低碳生活的好处。并且,观看白色垃圾污染环境的相关视频,使学生们从中感受到拒绝白色污染、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同时,告诉学生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保护环境的好模范,在日常的生活中尽量减少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的使用,养成节约资源,拒绝铺张浪费的良好习惯。

环保签名活动。2月17日,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了“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美丽校园”环保签名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环保知识,鼓励和倡导学生节约资源。活动旨在减少白色污染,同时向全院师生发出杜绝白色污染的倡议。广大学生积极响应,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拒绝白色污染、热爱校园的决心。签名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白色污染的危害,激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入到保护环境、构建和谐校园的实际行动中来。

宣传板报。制作宣传该活动的板报,使同学们正确认识“白色污染”的危害,增强环保意识。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应该在此时行动起来,防治白色污染,拒绝塑料制品,使用可降解产品,共同美化校园。

拒绝白色污染进教室。为了履行“拒绝白色污染”活动,智能工程学院在教学楼门口安排了学生会成员进行监督,禁止学生们带白色垃圾进入教室。表明了拒绝白色污染,不但需要同学们自觉,也需要干部进行负责。同学们应该增强自我环保意识,慢慢改变自己,从而共建美丽校园。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次“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美丽校园”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学子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胜品的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绿色文明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