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13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段沫言 责编:范文新

为鼓励青年学子在理论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本科思想政治教育5班的宋治磊、余梦琪、马佳慧、韩琳等7人响应号召自愿组成“红色中原小分队”,以“追溯红色记忆,讲好红色历史”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

寒假期间,红色中原小分队依托家乡红色资源,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精神。团队成员通过重温那段坎坷且光辉的历史,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器物,一张张还原时间的照片,历史的痕迹被清晰地展现在现实中。红色中原小分队先后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等具有红色精神的场馆。

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中陈列着300余件历史实物再现当年光辉革命历程。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通过场景还原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又一幕为争自由、争人权,反对军阀压迫,中国人民手牵手共同奋进的场面。

在各场馆,红色中原小分队深受革命精神感染,更加坚定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当遇到小朋友对革命故事或其背后的精神不甚理解之时,成员们以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希望在新时代祖国花朵心中埋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追随先人的足迹,了解英雄的故事,这不仅使他们坚定了拥护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激励着他们在未来不畏挫折,奋发向前。历史已然成为过去,但是留下的记忆永远不会被磨灭。身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注入时代内涵,以红色涂染时代风貌,让红色精神在时光轮转中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