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兴趣插上翱翔之翼,为梦想奠定成功之基——融媒体中心开展新成员培训工作

2022-11-06   阅读:    出处: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双双 责编:陈心语

11月1日至4日,为进一步增强新部员对社团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提升部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塑造优秀的社团文化。由大学生新闻通讯社、黄河胜品广播电台、新媒体运营中心、校园电视台组成的融媒体中心特开展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四个社团各自在校内组织展开,党委宣传部老师予以支持。

大学生新闻通讯社分别进行了摄影、新闻稿写作、网络推文和校报排版培训,其中摄影由丁壮达老师讲授。其余项目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讲解,并结合疫情形式、防控措施及实际情况,开展了线上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黄河胜品广播电台组织安排了公众号排版与au培训。在广播台嗓音固然重要,但前期策划与后期制作也必不可少。培训现场,日复一日练习所沉淀下来的嗓音成为了焦点,在无形中向新部员传输着知识,也在无形中激励着他们前进成长。校园电视台进行了Pr培训、摄影机培训和脚本策划案培训。电视台使用学练相结合的方式,使新成员们在实践交流中深刻学习,在学习中增进沟通交流。新媒体运营中心开展了视频剪辑与公众号运营培训。对于实操技术进行分组培训,讲述人由大到小,由整体到部分,语言诙谐幽默,不时引发一阵阵欢笑。

社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社团成员们的摄影、新闻稿写作、运营策划等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为今后融媒体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条件,为今后能更好的开展社团活动奠定了基础。最后,祝愿融媒体中心的成员们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找到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