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黄河文化,彰显文化育人特色 ——胜品师生走进黄河文化馆参观学习

2022-10-17   阅读:    出处: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作者:刘本栋 责编:叶一岚

10月15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黄河文化馆与交通工程学院精心组织2022级部分师生到黄河文化馆参观学习。

黄河文化馆共七个主题展厅,分别是:历史篇——大河滔滔,蜿蜒万古;治水篇——治水裕国,泽润千秋;交通篇——史话轩辕,通衢广陌;红色篇——九曲奔腾,红色印迹;农耕篇——耕作继世,农脉延传;非遗篇——河韵延长,传承永固;泥埙篇——黄河风情,埙乐绵延。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和一组组实物展品,认真聆听黄河历史文化中的一个个故事,深刻感受黄河精神的内涵。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时而驻足仰观,时而细思发问,时而互动查询,领略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既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同时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在感受到黄河文化非凡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黄河文化的悠久历史,明白了自己的根魂所在,立志成为黄河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胜品黄河文化馆依托裕华区中国黄河文化之乡独特的优势资源,结合胜品办学特色,投入专项资金建设而成。文化育人是胜品“四育人”特色之一,黄河文化馆通过不同视角,充分挖掘黄河文化及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努力打造文化育人的新阵地,不断提升文化育人水平,积极推动文化育人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