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学生刘梦瑶受邀参加河北广播电视台“非凡十年青年说”录制活动

2022-10-17   阅读:    出处: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苏家栋 责编:叶一岚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团委、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联通杯--非凡十年·青年说”活动启动,胜品经济管理学院20级本科物流管理3班学生刘梦瑶的“讲好黄河故事,唱响青春之歌”作品被选入优秀展演作品,并受邀前往河北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录播。

“联通杯--非凡十年·青年说”是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河北广大青年群体,征集当代青年“向上不止一个方向”的奋斗励志故事而开展的活动,目的是生动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突出展示当代河北青年朝气蓬勃、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及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


刘梦瑶以“讲好黄河故事 唱响青春之歌”为主题,讲到对黄河故事和黄河文化的了解,积极参加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沿黄地区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堤防建设等发展,并申请成为一名黄河文化宣讲员,向更多的人讲述黄河故事,普及黄河文化,立志做黄河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同时,她讲到会在日常学习之余,力求从小事做起、付诸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画上青春的底色。她提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学生们愿意投身保护和改善祖国母亲河的生态环境中,愿意把黄河文明和汉字文化的种子深耕在更多人的心田里,也会以实际行动延续历史文脉,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好黄河故事为载体,传承赓续黄河文化精神的精髓,做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青年保护者。

整个活动过程中,刘梦瑶同学高度配合节目组录制,以出色的语言表现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展开了对黄河文化的阐释,感染了在场的指导和导播老师们,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录播活动,刘梦瑶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能给予她这次机会到河北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录制,这是肯定和对她能力提升一种非常好的渠道,同时,她特别感谢胜品领导老师对她前往现场录制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提到愿意坚守初心、接续传承、努力拼搏和踔厉奋发,用满腔热忱投入到祖国建设之中,为祖国未来建设增砖添瓦。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