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第二届“感悟历史奋斗未来”情景剧展演活动

2022-05-27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翟梦欣 责编:陈心语

为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巩固思政课教学改革“一多八结合”实践教学效果,让学生体验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二届“感悟历史 奋斗未来”情景剧实践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自4月27日启动以来,大一学生全部参与其中,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作品以视频形式体现。参加决赛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剧本新颖,演员们的表演精湛。

通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的《铁骨女英雄赵一曼》摘得桂冠,机电工程学院的《横空出世》、经济管理学院的《改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四运动》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觉醒年代》《南昌起义》、经济管理学院的《风雪长征路》《党旗在心中》、汽车工程学院的《半条被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战火中的大学生》荣获三等奖。王睿等十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感悟历史 奋斗未来”情景剧表演比赛,以身临其境的独特方法激发了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给广大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提高了大学生语言表达和团结协作等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