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十四届大学生读书节圆满落幕

2022-05-27   阅读:    出处:图书馆   作者:陈旭 责编:陈心语

5月25日晚,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十四届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暨嘉应诗会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图书馆馆长刘靖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赵妍出席,获奖师生代表及图书馆全体老师参加。闭幕式由图书馆王子龙、李冰洋老师主持。

本次大学生读书节活动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展以来,有10名优秀朗读者进入河北省高等胜品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行的第三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决赛。“丹青流韵,纸上芳华”书画大赛收到405幅师生作品,74幅作品获奖。评选出年度师生优秀读者15人,先进集体2个。

刘靖雯宣读第十四届大学生读书节获奖名单,并代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获奖师生和集体表示祝贺。随后展示了书画大赛毛笔、绘画一等奖作品,引来到场师生赞叹。毛笔一等奖获奖同学夏嘉恒表示,他将持之以恒,在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和追求。刘靖雯、赵妍为获奖人员及优秀院部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随后“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嘉应诗会开启,牛世杰、朱皇印等同学朗诵了《嘉应诗会》诗集中的诗歌,《将进酒》《乡愁》和《守望》等。他们用饱满的情感,抑扬顿挫的语调带大家走进古典诗歌、现代诗歌、外国诗歌和抗疫诗歌,走进五千年的文学文化史。

闭幕式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李冰洋老师悠远动听的二胡独奏《鸿雁》声中,何伟老师现场作画。一曲终了,画作“凌云志”完成。二胡动听,画作意境高远,获得阵阵掌声。经济管理学院郭颖颖老师指导闫思语、吴新新、肖万龙、陈帅等朗诵原创诗歌《印象河北》,他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伴随着书香、笑语和掌声,第十四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