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第一届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2022-05-20   阅读:    出处:基础教学部   作者:司双双 杨聪慧 责编:陈心语

5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基础教学部联合举办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届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仇正锋、教务处副处长陈彬韬、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刘会学、主任周吉国、劳动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各院系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竞赛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劳动素养,深化劳动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基础教学部劳动教育教研室举办了此次竞赛。竞赛历时14天,经过初赛和预决赛两轮选拔,在1000多名参赛人员中最终有10个团队脱颖而出冲入总决赛。

决赛中,从必答题到分秒必争的抢答题,再到紧张刺激的风险题,选手和观众都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选手们从劳动观、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不同维度阐述了观点,精妙的回答、激扬的神采,赢得了一致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小分队”团队突出重围,喜获优秀团队一等奖,智能工程学院 “壮志凌云队”等2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 “学无止境队”等3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三等奖。汽车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娄晓杰同学获得最佳个人奖。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中,仇正锋以及相关领导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仇正锋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提到,10支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给我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貌,赛出了精神。大家通过参与竞赛,学到了丰富的劳动知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对劳动教育的理解,勇于展现自己,在劳动教育这个大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提高个人的劳动素养,同时要求劳动教育课全体教师革新观念,进一步创新劳动教育课形式,开创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劳动课教学新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