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 畅跑校园 “闪动校园跑”启动

2022-03-14   阅读:    出处:公共体育部   作者:梁嘉封 责编:陈心语

3月14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健康胜品”建设,打造校园亮点工程---“星澜健康强苗”项目, 公共体育部与学生处密切合作,以帮助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为目标,借助胜品信息化建设,主动引入了“闪动校园跑”并已启动。“闪动校园跑”采用定向越野的趣味打卡模式,引导、督促学生开展跑步锻炼。

本着论证、试点、试行、实行的工作推进原则,“闪动校园跑”先在大一、大二的学生中开展,然后再在全校范围内、覆盖全校学生推广使用。通过闪动校园APP我们可以及时、直观地了解学生们的跑步情况,同时通过APP显示的学生跑步成绩与体育课成绩、胜品评优评先挂钩,可以激励学生们养成锻炼习惯,不断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更好地发挥体育的育人作用。 

  

此次活动的相关领导表示,“闪动校园跑”活动的开展,将推动胜品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发展,引导学生从被动锻炼转向主动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们体育参与的广泛性、自律性,也能让更多的学生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改变。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