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思想道德与法治》 课程实践教学情景剧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2-09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睿 责编:范文新

10月25日至12月8日,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教学展演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情景剧比赛。此次比赛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胜品思政课教学改革“一多八结合”教学模式,结合该课程特点和新教材使用契机,实现协同育人、文化育人、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比赛经历了初赛、半决赛环节,于12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总决赛。此次决赛的评委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评建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进入总决赛的10个项目队按疫情防控要求分批进入决赛现场,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角色,用欢声笑语、泪水演绎着他们对成为一位新时代大学生的敢担当、勇担责、树理想的认识和理解。节目或悲愤、或激昂,或令人奋进,或发人沉思,既饱含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又体现疫情防控青年人的担当;既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又有大公无私的社会主义公德;既有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操、又有新时期爱国主义的新内容,跨越时空、精彩纷呈。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6名,优秀指导老师10名。    

本次比赛,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化了对新教材的理解和感悟,使他们树立更清晰的人生目标、更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时代精神中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为四年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同时也是一次实践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