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1-12-09   阅读:    出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石伟 责编:叶一岚

近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

开展2021年新生心理普查

10月25日至11月3日,胜品5810名2021级新生(2021级本科、专科、专升本)在东、西校区微机室参加了心理健康测评工作。胜品各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心理测试工作,各辅导员对此项工作高度负责,精心安排,学生们在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辅助下,11月3日顺利完成此次现场心理测评工作。经专业心理测评软件分析,胜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10日及时将心理数据在保密的前提下及时反馈至各二级学院,同时针对反馈结果,组织召开心理测评访谈工作线上会议,指导二级心理辅导站教师更加清晰熟知本学院疑似心理异常人员开展“一对一”的心理健康访谈工作,有针对性得疏导各种压力,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此项工作持续开展至11月30日,12月6日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建档工作。

 新生心理测评现场

“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心理微视频

10月29日-11月30日,胜品开展了“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心理微视频大赛,各学院精心组织安排进行遴选,充分利用网络心理健康教育阵地传播形式的基础上,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利用网络心理健康教育阵地传播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校园心理微视频

特色心理健康教育

宣传月活动中,各学院纷纷结合学院特色,制定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计划,精心开展“遇见未知的自己” “心理故事”主题讲座和“心理歌曲大赛”“心理漫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用微笑治愈心灵微笑征集(交通工程学院)


“遇见未知的自己”(经济管理学院)


“爱的抱抱”——拥抱你,拥抱我(经济管理学院)


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经济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心”信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汽车工程学院)


心理手抄报大赛(汽车工程学院)


心理漫画大赛(智能工程学院)


心理歌曲大赛(智能工程学院)


心理学观影活动(机电工程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机电工程学院)


心理海报宣传(艺术设计系)

在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切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兴趣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助力学生增强素质和能力,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营造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