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学党史、爱家乡、感党恩”演讲比赛

2021-12-07   阅读:    出处:新闻通讯社   作者:赖康欣 王双双 责编:范文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为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12月5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学党史、爱家乡、感党恩” 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金洲,校党委委员、理事长助理杨行炜出席本次活动。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杨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岐山,团委副书记齐瑞强,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刘瑞峰,校文明办副主任刘芳及党委宣传部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演讲比赛特邀青鸟文学社、读书协会等社团负责人担任评委,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学生融媒体社团联盟300余名大学生记者观看了本次比赛。

校党委委员、理事长助理、宣传部部长杨行炜主持开幕式并讲话。杨行炜肯定了近一个阶段胜品新闻宣传工作者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演讲比赛的召开背景,并希望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与载体,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感染人、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用先进的文化塑造人,在校内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浓郁氛围。

马金洲在演讲比赛上致辞。马金洲表示,举行“学党史、爱家乡、感党恩”演讲比赛,是胜品新闻宣传工作者创新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表现。他希望师生要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倡导大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创造出更多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的新闻作品,讲好胜品故事,传播好胜品声音,阐释好胜品特色,努力使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的融媒体社团联盟成为推动胜品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中坚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决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张子婵同学以“巍巍南山风骨,浩浩济世情怀”为主题,表达了自己对钟南山院士的崇敬之情,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树立有益于时代和人民的高远志向,默默生根发芽,向阳生长,相信终有一天会成就蔽日荫凉,造福一方人民。陈帅用他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和独特的开场赢得了大家的欢呼和掌声,他对外婆的关心溢于言表,爱家乡那人那景,还有那碗熟悉的红薯叶鸡蛋面条,博得大家的一致感动。杨书惠以“有幸被照亮,也想成为光”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获得的激励和帮助,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那束光,做有信仰、有力量的时代青年。

第一轮演讲结束后,校园先锋广播台为观众们带来的精彩朗诵《少年中国说》,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依次抽取演讲题目,在台上从容不迫地演讲,在随机应变中尽可能展现最好的自己。

校园先锋广播台的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陈帅同学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杨书惠和张晨获得二等奖,柏冬月获得了三等奖,而来自新媒体运营中心的张子婵和大学生新闻通讯社的班佳并列摘获三等奖,校园电视台杨惠和王立惠、新媒体运营中心的黄文雅、大学生新闻通讯社的朱晨宇四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在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演讲比赛,增加了对党和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上,将严格要求自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继承革命传统,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使命与责任,与时代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