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第一届“求索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2021-12-03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潘铭 责编:童恕琪

12月2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成功举行了第一届“求索杯”辩论赛决赛。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彰显大学生青春风采。出席辩论赛的评委和领导分别有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评建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

经过参赛队伍的激烈竞争,评委的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正方代表队和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反方代表队。正方辩题是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才,反方辩题是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才。

双方辩手经历了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辩论时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严谨公正的评选,汽车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系和智能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交通工程学院郎少如、经济管理学院陈帅等获得本次大赛最佳辩手,陈瑞瑞、杨朋朋等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通过此次辩论赛,展示了胜品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辩证思维水平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并希望“求索杯”辩论赛越办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