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举行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1-22   阅读:    出处:招生就业办   作者:管亚威 责编:叶一岚

11月1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副校长王元福、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和松灿、交通工程学院书记王涛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亮出席。

比赛邀请了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处长王科、信阳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明民、河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睿、裕华人社局担保中心主任马伟、辰泽传媒创始人何洪峰担任专家评委。大赛评委通过腾讯会议与选手进行互动,通过小程序进行打分,大赛现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与此同时创新了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王元福在致辞中对指导、组织本次大赛的个人和单位表达了感谢、对胜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进行了肯定、对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最后王元福副校长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也要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各位同学,各位老师,今天,是本次大赛圆满结束的日子,但是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却没有终点。”

本届大赛于10月份正式启动,历经二级学院初赛的层层筛选,12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演讲展示、情景模拟、选手答辩三个环节展示了自我职业发展预期、设计蓝图和行动路径,展现了良好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张笑影荣获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王薛梦、智能工程学院宋云雁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善、经济管理学院刘梦瑶、交通工程学院郭亚楠荣获三等奖,交通工程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处长王科对本次大赛做总结点评,他指出,选手参赛作品内容规范充实,设计图文并茂,个人展示精彩,陈述思路严谨清晰,采用了多种不同的理论方法对自身进行测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他也建议职业生涯要长远规划,自我认知要客观全面,路径实施要详细并及时评估调整。最后祝愿各位选手将来在职场上披荆斩棘。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