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思则有备 有备无患

2004-10-06   阅读:    出处:   作者:cbc 责编:王度

    本报讯(仇正锋)10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习在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实习基地大操场举行。一群由学生组成的消防队员身手敏捷、动作麻利的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防护、救助、灭火、抢险、疏散等一系列任务,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训练有速,得到了在场领导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消防演习开始前,学院武装部长兼保卫处长刘会学对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刘会学说,多年来,交通学院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消防安全工作也与时俱进,呈现出逐步完善、稳拓推进的良好势头。目前,学院规章制度健全,消防器材完备,彻底消除了消防死角,形成了人人重安全,人人重消防的良好局面,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刘会学强调指出,10月份是安全月,也是天干物燥的火灾多发季节,各个部门、每位同志要倍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扎扎实实做工作,认认真真抓落实,大家充分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就一定能够推动消防安全工作上台阶,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安稳有序。
    随后,郑州市消防器材厂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具体的防范措施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深入浅出的见解使在场人员受益非浅,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着大操场上火焰的熊熊燃起,全副武装的学生消防队员闪亮登场。在学院保卫处副处长牛俊旺和陈喜成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冷静沉着,快速准确的完成了一系列演习任务,精彩的演习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向东随后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向东说,此次活动的开展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是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稳定教育教学秩序的有力措施。他指出,学院要发展,安全是保障。多年来,学院对于安全工作十分重视,从"三个代表"的高度来认识和落实这项工作,切实落实江泽民同志:“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批示,把学院的安全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多年来,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建立健全了消防安全网,制定了适合各部门的各类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经济考核制度,把责任层层落实到部门,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个员工,从组织上为消防工作起到了保障作用。另外,学院分别在办公和生活区域配置了消防灭火器,消防栓,指示灯等安全器材,从物质设施上保障了消防工作的需要。周向东最后指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才能无患。消防安全工作是关系到学生及教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因此,每
    一位教职员工都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认识,充分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防患于未然,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在危险情况下的应对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交通学院领导周向东、贾文斌、于福、杨洪轩、刘会学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一篇:
下一篇:无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