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刘荣增: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

2023-03-21   阅读:    出处: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作者:安婷婷 责编:刘斯媛

3月20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特邀河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刘荣增在东校区南小礼堂做《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的学术报告。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出席报告会,教务处、科研处处长、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少英;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权印、双创学院院长张亮参加报告会,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全体成员、乡村振兴研究团队全体成员、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代表20人、学生代表300人到场聆听报告。报告由胡世雄主持。

刘荣增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城乡空间治理内容展开论述,详细讲述了中国城市发展之路和中国现代城乡空间治理的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新时期城市空间治理的出路,他用丰富的实地考察数据阐明了我国乡村发展过程中新思路,创新性的提出了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美、生态美、环境美、文化美、文明美的“一完善和‘五美’”乡村空间治理目标,对实施乡村振兴提出了科学建议和指导。

胡世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要美,中国要富,农村必须要富,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他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对农村城市化的排水问题加大资金投入,二是要借鉴国外先进模式治理农村污水处理问题。他表示,刘荣增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为胜品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让胜品师生对新时代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目标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