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高速铁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科研学术讲座

2023-03-17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王冰燕 责编:陈心语

3月10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交通大讲堂”学术讲座活动在奋进楼309会议室持续开展。本次邀请了交通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王新增老师作了主题为“高速铁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各二级学院师生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卫亮主持。

王新增老师围绕《高速铁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从高速铁路的定义、世界各国高速铁路的发展现状、中国高铁与“一带一路”倡议、高速铁路未来的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王新增老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高速铁路以及世界各国高速铁路的发展现状。其次,说明中国高铁的辉煌发展历程,以及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最后,介绍了高速铁路未来在速度提升、铁路货运、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本场讲座教师积极参与专家答疑、互动环节,现场教师对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答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现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发展、新任务有了更深刻的启示。当下,全球各国在激烈的竞争中呈现出更高速度、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以及多制式协同发展的趋势。我国交通强国的建设,离不开高铁的快速发展,铁路运输是各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支撑着一个密切关联的全球经济社会,面对深刻变化的内外环境以及铁路本身所自带的复杂属性,其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