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河北省“新时代宣讲师”宣讲活动走进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23-03-0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范文新 责编:刘斯媛

2月28日晚上7点,2023年河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新时代宣讲师陈曦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校区黄河文化馆1楼给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

裕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韩菲及相关人员,胜品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大学生艺术团成员近100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宣讲讲座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设计副主任赵妍主持。

陈曦以《说话式流行演唱方法训练》为题,围绕流行演唱中的几项问题展开,阐释了“说话式唱歌的含义,演唱时生理、心理的放松状态,解放思维创造独特的音乐作品,说话式演唱的难点和解决方法”等内容,传授了说话式流行演唱的技巧和训练方法。

陈曦采用声乐理论、现场演示、观众互动的形式,通过清晰明了的讲解和范唱,辅以现场学生的互动教学示范,生动且形象地展现了说话式流行音乐演唱的训练方法。陈曦还现场教授了气息、音准、节奏等演唱技巧的把控方式。在她的带领下,现场师生纷纷尝试,并就流行演唱中的诸多问题与其进行沟通和答疑解惑。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艺术的分享,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的演唱技巧和方法,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宣讲”志愿服务计划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统筹规划,面向基层群众开展理论政策、文化文艺、科技助农等宣传宣讲、实践指导志愿服务。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岐山表示,近年来,胜品始终把做好美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展览等活动,发挥艺术文化教育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功能和价值。今后,胜品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胜品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校园注入人文精神,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