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杨孝海:金融风险、金融改革、与金融创新

2022-05-2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司小昆 责编:刘斯媛

5月20日,在东校区春华教学楼A座南201阶梯教室,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开展“黄河讲坛”学术讲座。教育部研究中心工商管理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专家、教授、研究生导师杨孝海应邀作了题为《金融风险、金融改革、与金融创新》的讲座,旨在帮助胜品广大师生员工了解金融知识,树立风险意识。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杨孝海从什么是金融、金融的构成要素、金融的核心问题以及金融风险与金融稳定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系统分析了金融风险,存在哪些金融风险与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并通过蚂蚁金服和数字人民币两个真实事例对金融创新进行解释说明。

 参会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世界经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在多年的经济运行中出现动荡不安的状态,也更清楚的了解到了给中国的金融市场也带来了影响,启发了师生正视金融风险,在金融风险管理中不断创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