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许青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及历史地位

2022-03-18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斯媛 责编:童恕琪

3月17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讲坛学术讲座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向全校1.8万余名师生在线播放。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许青云应邀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及历史地位》的讲座。

许青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三大部分展开此次讲座。许青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应高度重视、深入认识、准确把握的重要理论范畴和重大现实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了一个历史征程。这一思想深入回答了时代之问,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它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不断引领时代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了一个历史课题。在这一思想指引下,“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成功地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路,拓展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解决了发展中国家如何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性课题。

观看直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许校长的讲座以点带面,以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旁征博引、案例鲜明、观点明确,是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