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吴迪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术讲座

2022-03-01   阅读:    出处:科研处 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宇 责编:刘斯媛

2月28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术讲座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院长、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特聘教授吴迪龙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方略”的讲座。科研处处长王少英、二级学院(系部)负责科研工作的领导,胜品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人文社科项目、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研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少英主持。

吴迪龙结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一一解读了课题申报的准备、选题、综述、研究思路等若干要点,介绍了多种行之有效的科研方法,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指导意见。针对年轻教师在科研和项目申报中遇到的普遍问题,结合申报文本悉心指导,鼓励大家做好研究资料准备,积极涉猎原文文献,实现项目申报突破,并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中去。

王少英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代表胜品全体教师对吴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吴教授用多年来的科研学术经验为我们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真知灼见,内涵丰富、切合实际,指导性强,为老师们在项目申报上提供了极大帮助。她希望,全体教师在科研学术研究中要敢于作为、积极承担国家级高层次的社科项目,争取实现胜品及个人科研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