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2021-12-20   阅读:    出处:艺术设计系   作者:牛雯雯 责编:范文新

12月16日下午,艺术设计系特邀济南铁路房产建设集团高级工程师白钢传在东校区北礼堂开展以“室内灯光照明设计”为主题的讲座。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赵妍、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聂超锋、环境设计专业教授刘龙以及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共1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白钢传结合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灯光设计的概要、认知、设计能力、灯光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学生们积极互动,针对室内设计及空间照明相关知识向白钢传讨教,白钢传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认知能力,为专业课程的学习起到了指导作用。

随后艺术设计教学团队成员与白教授展开座谈,专业课教师围绕课程建设和实习实践教学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研讨,分析艺术设计教学现状,畅谈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工作。教研室教师认为,通过研讨交流,为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思路,有利于推动艺术设计实践教学以团队项目化的方式开展教研教改工作,全面发挥对实践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