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省高校宣讲团专家郑小九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9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斯媛 责编:童恕琪

12月17日下午,省高校宣讲团专家、河北理工大学马院院长郑小九教授走进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讲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设置主会场,全校党政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会议。报告会同时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向全校1.8万余名师生在线播放。校党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报告会。

郑小九以《领会新决议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入全面地解读了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对中央关于召开六中全会的考虑,就起草决议的要求,对党百年奋斗史上前三个时期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和重要结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进行了集中的阐释和系统的讲解。

郑小九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史明理,最终都要落脚于力行,高校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郑小九勉励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马金洲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以这一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要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学上下功夫,在悟透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胜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重要课程。二是扎实抓紧新闻宣传,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做好“学”“用”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教学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成为推动胜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