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2021-12-16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睿 责编:范文新

12月14日下午,胜品特邀请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惠小峰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辅导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讲座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院(系)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出席并主持此次讲座。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惠小峰教授从三个层面深度阐释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惠教授从党的百年历史出发,以“开启新征程的需要、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需要”为视角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阐述了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并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鲜活案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和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创新”为依据,阐述了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惠教授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文本解读了《决议》中对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路径。

仇正峰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大家以聆听此次报告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振奋精神,知行合一,勇毅前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胜品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胜品事业发展,为胜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