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朱长振:大河报一线记者讲述亲身经历:高校如何与媒体互动

2021-12-07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斯媛 责编:童恕琪

12月6日晚上,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办了以《大河报一线记者讲述亲身经历:高校如何与媒体互动》为主题的黄河讲坛,特邀国内知名调查记者,大河报资深记者朱长振老师为主讲人。本次学术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岐山主持。党委宣传部全体干事,各支部宣传委员,各院(系)通讯员,各院系学生会宣传部成员,大学生融媒体社团联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朱长振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记者生涯的过往,以报道黄胜品12名学子自费为农民工开宾馆过七夕的故事为例,指出新闻要具有前瞻性,勉励同学们作为新闻记者要提高新闻敏感度。并讲述了自己追踪报道汶川十个家庭十年的新闻,表示新闻记录历史,作为新闻工作者要肩负起职责,坚持对事实的探寻、探寻真相、坚守常识。不管是高校新闻工作者还是社会新闻工作者,都要用真实的新闻服务群众,正确的舆论引导群众、优秀的报道感染群众。朱长振向参会同学赠书,同学们积极互动,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新闻记者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记者的使命与担当,是从记录真相,见证时代变化上体现出来的,并坚定了自身的选择。

张岐山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会的同学作为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者,肩负着重要使命与担当,要讲好胜品故事、传播胜品声音,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和胜品在社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