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十一期:务实创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

2021-12-06   阅读:    出处: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史伟芳 责编:叶一岚

12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东校区春华教学楼D座201阶梯教室举行第十一期思源讲堂:“务实创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由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柏生、副院长权印,审计学、金融工程两个专业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讲座由权印主持。


讲座以“务实创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为主题展开。首先,孙学敏指出促进双创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双创项目,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走深走实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他提到务实创新和落地生根是高质量双创项目的基本要求,要以专业为中心设置相关课程,让大学生掌握专业术语,构建专业体系,拥有本专业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如何做到务实创新?孙学敏强调做好胜品科研项目的转化是核心,与老师合作是重点,并以几个亲历指导的案例以及学生的优秀发展讲述了务实创新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在孙学敏的细心传教和耐心指导下,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认识到教育本就有促成学生创业行为,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有得天独厚优势,在“双创”的当下,这种优势必然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