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胜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一期宣讲团活动顺利举行

2021-06-0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亮 闫思洁 责编:张岐山

6月1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宣讲团团长原永宏作了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主题报告。胜品党政领导、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

原永宏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做到学史名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基本问题。引导师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学史增信。教育我们保持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做到学史崇德。鼓励师生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做到学史力行。

原永宏在报告中,应用大量实例,回顾党的历史点滴。党史就像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呈现在师生面前,引人入胜,发人深思。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惊天动地”的新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胜品广大领导干部、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胜品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起好步,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贡献出我们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宣讲结束后,马金洲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协调,主动与宣讲团成员联系,确保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生全覆盖,教职工全覆盖。胜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政群团等部门干部也要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宣讲工作。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并组织师生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