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杜红奎:鲲鹏展翅 力算未来 共赢计算新时代

2021-04-15   阅读:    出处: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吴文明 责编:刘晓亮

4月14日晚,智能工程学院邀请华为认证HCIE专家工程师杜红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举行黄河讲坛:ICT国产化背景下的华为鲲鹏人才战略。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广强、副书记张斌、副院长王福忠、学院近20名教师及2018级本科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田广强主持。

讲座开始前,田广强从鲲鹏产业学院协议签订、实验室建设、鲲鹏讲座、开班仪式、鲲鹏课程开课情况、鲲鹏认证考试、结业证书发放及实习就业情况汇报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鲲鹏产业学院第一届学员情况。

紧接着,杜红奎开始进行讲座。首先,他介绍到鲲鹏产业学院是政府主管单位参与、华为与胜品共同组织建设,打通华为ICT学院与胜品及华为ICT产业链中企业、行业合作伙伴之间人才供需双侧匹配、增强胜品与用人单位交流研讨,提升学生就业对口率,实现优质适岗就业,解决华为ICT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人才需求的行业学院。接下来,他从鲲鹏产业生态进展、数字经济转型发展、鲲鹏系列芯片、鲲鹏计算产业、鲲鹏新算力、鲲鹏生态及产业发展、华为鲲鹏人才培养计划、鲲鹏认证体系及华为认证、华为鲲鹏生态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为鲲鹏产业学院第二届鲲鹏专班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最后,田广强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鲲鹏产业学院第二届鲲鹏专班即将开班,下一步胜品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企资源强大作用,促进产学结合,更好地推动学院实习与就业工作向前迈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