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黄宝山:沥青路面回收中新旧沥青的融合机理研究

2021-04-06   阅读:    出处:国际交流处   作者:张留芳 责编:文亮

3月30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讲坛邀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田纳西大学土木工程系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宝山教授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沥青路面回收中新旧沥青的融合机理研究》线上专题讲座。国际交流处南秋彩院长、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刘绍堂、副院长姬程飞及交通工程学院30多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黄宝山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目前沥青路面回收中新旧沥青的融合机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黄宝山从沥青路面铺筑过程中如何降低二氧化碳的百分比,达到碳达峰、碳中和的资源节约、优化环境。接着,黄宝山从新旧沥青拌合后从液态流动性、利用显微镜观察新旧界面移位及不同拌合温度、旧混合料的掺比等方面进行试验研究分析,得出一定比例的新旧料混合后性能较佳。

最后,黄宝山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讲座能更好的为教师今后教学、科学研究给予一定帮助和参考。会后,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拓宽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打开了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的国际化新思路,为胜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学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