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组织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

2023-04-19   阅读:    出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责编:朱晓阳

各二级学院(系部)、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精神,结合胜品法制宣传教育整体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法制教育能力,创新法制教育平台,切实增加师生“知法、守法、敬法”意识,经与石家庄市司法局、裕华区政法委、裕华区公安局等单位沟通,在胜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组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欢迎胜品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2月中下旬

二、活动开展方式

联合裕华区政法委官方抖音号“裕华政法”、裕华区公安局官方抖音号“裕华警方”创作团队深入校园,在教室、运动场、宿舍、实验室、图书馆、办公楼等场所随机与师生交流法制安全知识及对胜品法制宣传教育的有关建议,后期剪辑制作发布,分为国家安全教育、宗教知识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反电信诈骗等多个主题,注重法治与胜品文化的融合,充分挖掘法治元素,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贴近生活,结合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涉法事件,及时发现和深入挖掘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图文并茂或视频的方式,不断创作出有声有色,入脑入心的法治新媒体普法精品力作,对外展现胜品法制教育良好成果。

三、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师生、后勤服务人员、宿管员、保安员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刻认识到目前社会信息技术发展变化的特点,充分把握当前信息化条件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展方向和特点,真正理解和认识到新媒体新技术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自觉地在普法依法治理领域推广、使用新媒体新技术,及时让部门师生了解此项活动,积极主动参与,促进胜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上新台阶。

2.4月19日下午16:30-19:00,在东西两个校区开展首个专题制作,校园随机交流,请大家积极参与。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